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双柏县嘉镇中心卫生院概况

索引号:wsj -/2022-1011007 公文目录: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: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:医院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双柏县嘉镇中心卫生院概况

一、机构名称

双柏县嘉镇中心卫生院

二、联系方式

1.办公地址:双柏县嘉兴路2号

2.办公电话:0878-6085952

3.邮政编码:675107

三、医疗机构基本情况:

嘉的医疗机构始建于民国三十二年(1943年),经过79年的建设,现已成为嘉镇2.7万人民的医疗机构。卫生院旧址占地面积1439.5平方米,目前主要用于居民健康档案存放、医院仓储用房及部分职工住宿。2009年我院搬迁至现址,有医技综合楼、门诊综合楼、住院综合楼,业务用房占地面1986.88平方米。核定编制床位32张,配有救护车1辆。随着健康观念和医疗模式的转变,彝医药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优势,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重视之下,我院扩展中彝医馆建设,并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,业务用房占地面积约430平方米。现可开展普通针刺、艾灸、火罐、推拿、中频脉冲、穴位贴敷、小针刀、康复治疗等中医诊疗服务。下辖14个标准化村卫生室,共有村医生23人,执业助理医师5人,护师2人,主要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工作。

四、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:

我院2019年通过心脑血管救治站的验收;2020年8月通过云南省一级甲等卫生院评审;2020年10月通过慢病管理中心的验收;2021年9月通过胸痛救治单元的创建验收;2022年等级医院国推标准和社区医院建设正在创建验收。以全科为主导,开展内科、儿科、外科、妇产科、中医科、五官科、口腔科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。

中彝医馆开展30余种中彝医适宜技术。

开展手术情况:能常规自主开展简单的普外及妇产科一级手术,在医共体上级医院帮扶带教下能开展腹部、肛周、四肢长骨骨折等外科手术及剖宫产、无痛人流等妇科常规手术。

2022年1月到8月卫生院接诊门诊患者54168人,住院收治511人,医疗业务收入376.05万元。




下载